首頁 -> 頭條

李家超:香港破壞力量仍存在絶不能掉以輕心 

分享到:
2023-06-17 21:1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17日電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17日表示,雖然香港社會整體已經回復穩定,但破壞力量仍然存在。不同的“軟對抗”行為,透過不同網絡、媒體、文化藝術等渠道繼續發生和散播,挑撥矛盾,我們絕不能掉以輕心。

(香港中通社圖片)

  當天,李家超出席國家安全教育中心IPLSA第二期國家安全教育認可導師資格課程畢業典禮。他致辭時說,過去十多年來,香港出現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和活動,相信大家仍然印象深刻。2020年,中央頒布實施香港國安法,完善特區選舉制度,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國家安全漏洞填補了,市民的人權和自由得到更堅實的保障,社會重拾安寧,香港實現由亂到治。

  “香港現處於由治及興的關鍵時刻,由破壞時期轉變到建設時期,但聚焦拼發展、拼經濟的同時,絕不能掉以輕心,我們要善於透過現象看本質。”李家超說,雖然香港社會整體已回復穩定,但破壞力量仍然存在。不同的“軟對抗”行為,透過不同網絡、媒體、文化藝術等渠道繼續發生和散播,挑撥矛盾,甚至煽動香港人對中央及特區政府的仇恨。這些潛伏的力量,隨時會捲土重來,危害國家安全,破壞社會安寧。

  李家超說,特區政府特別著重對年輕一代的教育,因為青年是香港的未來,是香港的希望。從小培養國家觀念、民族感情、國民身分認同,對建立青年人維護國家安全的意識和責任感至關重要,更可以確保社會可以穩定而持續地發展。推動國家安全教育不單是政府或個別部門的責任,而是整個香港社會的責任。(完)

【編輯:張琦】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