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鄧炳強:打擊“軟對抗”不會妥協

分享到:
2023-07-25 09:3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25日電 有言論認為特區政府打擊“軟對抗”的行動,會扼殺香港的“軟實力”,保安局局長鄧炳強回應指絕不同意有關看法,強調全力打擊“軟對抗”,是必然要做、絕對不能妥協的事,絕不應涉及“邊際效應”的考量。

鄧炳強重申,危害國家安全是嚴重的罪行,可造成非常嚴重的後果,包括國家被分裂、國家政權被顛覆、發生恐怖活動等。特區政府有責任全力打擊,追究到底。

(香港中通社資料圖)

鄧炳強回覆傳媒查詢時表示,香港過去20多年出現多次社會亂象,終導致2019年起的大規模暴亂,其中的起因,是有人利用媒體、文化藝術等“軟對抗”方式,煽惑他人憎恨中央、特區政府和執法人員、鼓吹暴力,以及慫使他人不守法。

(香港中通社資料圖)

雖然現在,香港社會整體恢復穩定,可反中亂港分子仍虎視眈眈、伺機反撲,破壞社會安寧,危害國家安全。當前,不同的“軟對抗”行為繼續通過網絡、媒體等渠道發生和散播,例如早前國際特赦組織指一名維吾爾人抵港後下落不明,抹黑特區政府與此有關;亦有人歪曲捐贈器官奉獻精神,煽動他人取消器官捐贈登記。

鄧炳強指,這些無中生有、造謠作假、企圖抹黑特區政府的卑劣行為,正正是企圖製造矛盾,甚至煽動香港市民對中央和特區政府的仇恨。有國家和外部勢力繼續不時假借不同事件、場合和藉口,詆毀香港國安法,對盡責、忠誠和依法落實香港國安法的香港特區造謠抹黑和肆意攻擊,企圖破壞香港安定繁榮,以達到它們的政治目的。

(香港中通社資料圖)

因此,對於“軟對抗”這等錯誤行為,必須盡全力迎頭痛擊。正如法庭在涉及“軟對抗”行為的“羊村”案的裁決中指出,散播謠言、錯誤信息或虛假資料的文宣,而令人不再相信(甚至憎恨)他們的政府,導致嚴重社會動蕩和混亂,可威脅國家存亡、領土完整和政治獨立。

鄧炳強亦重申,打擊“軟對抗”並不是禁絕所有批評。“我絕不同意有關言論指現時大多行為被歸入‘軟對抗’,是控制市民思想。”強調香港國安法和煽動罪相關條文的底綫非常清晰,就是絕對不允許危害國家安全。

“具創意、靈活變通向來是香港人的一大優勢,是‘軟實力’,但我們絕不能將‘軟實力’和‘軟對抗’混為一談。”鄧炳強指出,將行使創意作為進行“軟對抗”的擋箭牌是完全錯誤的歪理,對此絕對不敢苟同。(完)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