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香港官員:輸入勞工計劃定短年期不現實

分享到:
2023-06-15 19:3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15日電 香港推出行業輸入勞工計劃,特區政府財政司副司長黃偉綸15日表示,香港過去幾年流失逾10萬人力,失業率降至近3%,可預見個別行業未來幾年勞動力需求持續,特別是院舍、建造及運輸,若硬要為行業輸入勞工計劃定一個短年期,並不現實。

特區政府財政司副司長黃偉綸。香港中通社資料圖

當天,黃偉綸接受電台訪問時表示,外勞輸入計劃不限於聘請內地人,而僱主較容易聘用內地人,是互惠互利,會嚴謹把關外勞輸入計劃的申請,確保本地就業優先。

計劃將為建造業及運輸業界輸入共2萬名外勞。黃偉綸指出,建造業人手需求持續,鼓勵年輕人加入。雖體力工作較辛苦,但薪酬好,部分職位月薪超過4萬港元。

此外,運輸業界可輸入8000名外勞,其中1700人為公共小巴及客車司機,司機須通過駕駛考試,以及參加10至12小時的路面實習訓練。黃偉綸說,運輸署會加急處理他們的考試需求,同時亦不致影響香港等候考試的人。

出席同一訪問的特區政府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孫玉菡表示,在輸入外勞計劃下,僱主須為每名外勞每月交400港元予僱員再培訓局;局方已計劃增加學員津貼,由5800港元增至8000港元,希望他們透過再培訓獲益更多。(完)

【編輯:凌玉辉】

視頻

更 多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