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放棄釣魚台主權?侯友宜駁柯文哲:應拚全力捍衛領土

分享到:
2023-06-08 09:3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8日電 被問到釣魚島問題,正在訪日的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7日居然向日媒NHK表示:“對台灣漁民來說,不會想要這塊土地,只想要可以去那裡捕魚,沒有爭議的先解決,有爭議以後再處理。”

對於言論引發外界質疑放棄主權,柯文哲則表示,“不要為了一直在主權,讓台灣漁民不能捕魚,這更嚴重”。

柯文哲此言隨即在島內引發輿論風波,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2024台灣地區領導人大選國民黨參選人)堅決反對稱:釣魚台是中國領土這是事實,我們應該拚全力捍衛國家領土,堅持國家主權,沒有任何退讓的空間,有領土,才有領海,才有經濟海域,才能讓我們的漁民自由與安全地捕魚。

圖為柯文哲6月7日在日本接受媒體采訪。台媒資料圖

據台灣中時新聞網7日報道,正在日本進行訪問的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於7日下午在接受采訪時,被日媒NHK問到釣魚島的問題。對此,柯文哲表示,他的態度是先解決民生問題,有爭議的後面處理,至少因為對他來講,去蘇澳漁港的時候,他們(台灣漁民)就抱怨現在捕魚受到很多限制,被驅趕或是被罰錢,所以說能不能台灣人民要的,先幫忙解決,那個有爭議的,後面再處理。

當在場媒體詢問,會不會擔心這樣的言論在台引發爭議?在主權上面沒辦法表態釣魚台主權是台灣的?柯文哲回應,他的態度是有爭議的後面處理,“沒爭議的先...但不要為了一直在主權,讓台灣漁民不能捕魚,這更嚴重”,所以他的態度是先解決現在問題,以後問題以後解決。

柯文哲此言,隨即在島內引發輿論關注。

7日晚,侯友宜競選工作室特地發佈聲明強調,釣魚台是中國領土這是事實,我們應該拚全力捍衛國家領土,堅持國家主權,沒有任何退讓的空間,有領土,才有領海,才有經濟海域,才能讓我們的漁民自由與安全地捕魚。

侯辦還表示,在主權問題未解之前,馬英九政府此前與日方簽署的“台日漁業協議”應該積極落實,才能保障台灣漁民的作業不受外力干擾。(完)

【編輯:許豐悅】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