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港警拘4男 涉盜用他人資料取消器官捐贈

分享到:
2023-06-05 17:4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5日電 近日香港有少數人歪曲器官捐贈的利他奉獻精神,甚至呼籲他人取消登記。警方經調查後,拘捕4名男子涉嫌不誠實使用電腦。

警方表示,被捕的4人年齡介乎19歲至47歲,他們涉嫌盜用他人資料,取消器官捐贈紀錄。案件仍在調查,不排除更多人被捕。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早前表示,留意到近期器官捐贈取消登記數字有不尋常的情況,當中超過一半是沒有登記而被取消,認為非常可疑。他強調,非常反對任何嘗試破壞器官捐贈系統的行爲,形容是恥辱,將要求警方調查有關情況有否涉及違規。

圖源:香港中通社圖片

保安局局長鄧炳強早前亦指,已就懷疑惡意取消器官捐贈登記進行刑事調查,一有證據就會採取拘捕行動及檢控。鄧炳強表示,有外部勢力和外國代理人,不放過任何機會意圖危害香港及國家安全,挑撥香港和國家的仇恨,抹黑香港政府和中央政府,包括抹黑器官捐贈。他形容捐贈器官是一件“大好事”,可幫有需要的人延續生命,例如去年底,本港一名患急性心衰竭的4個月大女嬰就接受了來自內地的心臟移植。惟有人會刻意歪曲這些善舉,造謠指市民如果不取消器官捐贈登記,會被視為自動登記,造謠者中亦包括部分竄逃外國的前任區議員。

衞生署數字顯示,2022年12月至本年4月的5個月期間,共有5785個取消登記的申請,遠較過去數字為高。然而其中超過一半(2905個)是根本從未登記卻申請退出或重複取消的無效取消申請。鄧炳強形容情況很不尋常,相信是有人惡意在網上利用他人的名字做出取消行為,從而製造很多人不滿器官捐贈的假象。(完)

【編輯:孟宜君】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