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李家超:破壞器官捐贈手法與2019年 “黑暴”相似

分享到:
2023-06-06 11:4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6日電 香港警方5日拘捕4名男子涉嫌不誠實取用電腦,懷疑與近期取消器官捐贈個案不尋常增加有關。行政長官李家超表示,政府一直關注有人蓄意破壞器官捐贈計劃的行為。認為有關人士所有的手法與2019年 “黑暴”、港版“顔色革命”相似,首先是假藉各種理由製造社會矛盾,再在網上推動、散播、發酵,炮製大量假象及進行破壞,弄虛作假。政府譴責有關無恥行為,會追究法律責任。

(圖源:中央器官捐贈登記名冊網站)

李家超出席行政會議前表示,政府推動器官捐贈是為拯救生命,捐贈器官由市民自願作決定,可按意願取消。但近日有3000多個取消登記、重複登記的異常個案,他相信這些害群之馬只屬社會極少數,但政府應該義正辭嚴,直斥其非。

器官捐贈登記冊自2008年設立以來,登記人數一直持續增加,14年間增加約7倍,由2009年的4.5萬多人,增至現時約35.7萬多人。李家超指,這反映市民支持捐贈器官的行為及精神,特區政府亦會繼續與內地探討建立恒常器官移植互助機制,推動宣傳教育。

他重申在香港捐贈的器官,必須首先分配給香港有需要的病人,只有在香港找不到適合病人接受移植之後,為免浪費器官,才啟動互助機制,提供給內地合適的病人。

李家超強調,政府會繼續推廣器官捐贈,多管齊下推動更多公眾教育及宣傳,務求令更多輪候器官的病人獲得重生機會。(完)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