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歐佩克+”宣布新的石油減產 分析指油價還將上漲

分享到:
2023-06-05 14:2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5日電  “歐佩克+”在6月4日的會議後宣布將其石油減產協議延長至2024全年,并從2024年開始將該聯盟的總產量減少140萬桶/日。沙特將在此基礎上於7月實施額外的100萬桶/日減產,俄羅斯也將每天自願減產50萬桶延長直至年底,安哥拉、尼日尼亞都將在2024年大幅削減產量目標。分析預測,這將令市場對油價回升信心大增。

歐佩克成員國開採的石油。圖源:網絡資料圖片

歐佩克+在4日部長級會議後發表聲明稱,成員國同意從2024年起將產量目標調整為4046萬桶/日,此舉是為了實現和維持石油市場的穩定,并創造長期可預見性。

歐佩克+整體產量約占全球日產量的4成。隨著沙特與伊朗外交關係的恢復,預計這一比例後續仍會上昇。有分析指,美國在全球原油市場中的份額已較2020年疫情前大幅回落,這意味著“歐佩克+”的話語權進一步提升。

摩根大通總裁Pinto表示,儘管國際油價整體上存在看跌情緒,歐佩克的減產決定足以在下半年使石油市場供需趨緊,也將刺激油價大幅上漲。

俄羅斯人民友誼大學國際轉型應用分析中心主任維塔利·丹尼洛夫指出,歐佩克的主要任務是使世界能源載體保持在高價格且不投機的水平。他說,“考慮到美國從拉丁美洲和加拿大增加自己的產量并不斷地放棄中東石油的情況,沙特阿拉伯做出了更緊密與中國和俄羅斯合作的戰略決定。”

丹尼洛夫指出,沙特大部分石油現在都出售給通常購買俄羅斯石油的歐洲,減產決定客觀地提高了石油的價格。“所有這一切導致最終產品的價格上漲,這也導致(歐洲)社會的緊張程度增加。”(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