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泰晤士世界大學影響力排名 香港中大首躋身百大

分享到:
2023-06-02 11:1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2日電 2023年度泰晤士高等教育(Times Higher Education,THE)世界大學影響力排名昨天(1日)公布,當中香港中文大學首次擠身全球百大,影響力排名第83位。另外,嶺南大學及浸會大學排名亦有上升。

香港中大首躋身百大。

2023年THE世界大學影響力排名涵蓋來自112個國家及地區共1,591所大學。它是唯一一個衡量全球大學在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貢獻的排名榜,評估大學在研究、管理、外展活動和教學四個範疇的表現。今年排首位的是澳洲西悉尼大學,該校在17個可持續發展目標之中,有3項佔據第1位。

香港方面,香港中文大學的評分為89.4分,排名第83位,成為該排行榜中香港排名最高的大學。中大在優質教育(SDG 4)、體面工作和經濟增長(SDG 8)及和平、正義與強大機構(SDG 16)方面,分別位列全球第5位、第22位和第23位。

中大發言人表示,排名突顯中大在推動17項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的重大進展。校長段崇智指出,社會責任與可持續發展是中大策略計劃 2021-2025的核心範疇之一。作為一所承擔社會責任的高等學府,中大一直致力在研究、教育和交流協作等各方面積極推動可持續發展目標。今次排名結果是外界對中大所作努力的一個重要肯定,會繼續在大學的所有工作中融入可持續發展理念和實踐社會責任。

至於香港嶺南大學排名由去年的第201至300位,上升到今年的101至200位,其中在優質教育(SDG 4)中,位列全球第2;浸會大學則由去年第401至600位,上升至今年201至300位,在優質教育(SDG 4)中,位列全球第4。(完)

【編輯:孟宜君】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