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港中大2023年THE世界大學排名45位

分享到:
2022-10-12 11:2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12日電   香港中文大學於2023年度泰晤士高等教育(Times Higher Education,THE)世界大學排名第45位,為2010年此排名榜成立以來最佳成績,連續三年排名上升;並連續七年打入全球百大,突顯中大在全球高等教育界的影響力和領先地位。

中大整體評分達73.2分,位列國際院校前茅,其中教學、研究、引文及國際展望範疇的評分均排名全球前一百名。“發表的論文數量”及“研究收入”兩項績效指標的評分更達滿分﹔“大學總收入”及“國際員工比例”的評分亦達99.9分﹔“教學聲譽”及“研究聲譽”的評分則較去年明顯上昇,成績理想。

中大校長段崇智教授表示,是次THE世界大學排名結果反映了中大成員的卓越才能、不懈努力和遠見卓識。《中大策略計劃2021-2025》以研究與創新、拓展全球視野、人才吸納與培育為重點發展目標,實現“力臻卓越,任重志遠”的使命。

他續指,是次佳績再次顯示了我們對追求卓越的堅持,在香港發展成知識型經濟,積極融合國家發展大局的關鍵時刻,各本地大學已準備就緒,助力香港成為中國與世界的超級樞紐。中大在國際公認排名榜的佳績是信心的認證,大學將繼續發揮所長,肩負重任,邁步向前。

2023年THE世界大學排名涵蓋來自104個國家或地區共1799所大學,根據教學(學習環境)、研究(數量、收入和聲譽)、引文(研究影響力)、國際展望(員工、學生及研究)及行業收入(知識轉移)五個範疇,共13項績效指標評分。(完)


【編輯:張明臻】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