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2023泰晤士世界年輕大學排名揭曉 香港3所高校進前十

分享到:
2023-07-04 11:0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4日電 英國教育刊物《泰晤士高等教育》(Times Higher Education,THE)昨日(3日)公布全球校齡50年以下的年輕大學排名,香港共有3間大學進入前十。其中,香港科技大學排名第二,香港理工大學排名第四,香港城市大學位列第六名。

(香港理工大學 香港中通社資料圖)

《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年輕大學排名的對象是1973年以來創建(50年或以下)的全球年輕大學。本次排名覆蓋了全球78個國家及地區的605所大學,高於2022年的539所。

據了解,《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年輕大學排名以與《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世界大學排名相同的13項績效指標為基准,但降低了聲譽指標的權重,更多關注教學、研究、知識轉移和國際視野等因素。

城市大學表示,城大連續七年被列為全球十大最佳年輕大學,今年晉升第六位,尤以“國際前景”(International outlook)表現出色。5月出任城大校長的梅彥昌認為,推動創新、啟發和互動性的教育和科研,才能夠帶領城大師生迎合全球發展趨勢,成為真正的世界公民和一流的研究人員,為香港社會、國家和世界作出貢獻。

2023年度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年輕大學排名

1.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

2. 香港科技大學

3. 法國巴黎文理研究大學

4. 香港理工大學

5. 荷蘭鹿特丹伊拉斯姆斯大學

6. 香港城市大學

7. 比利時安特衛普大學

8. 法國巴黎理工學院

9. 澳洲悉尼科技大學

10. 韓國蔚山科學技術大學校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