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THE學科排名港大教育學躋身第5 臨床與健康學排名13

分享到:
2022-10-26 09:5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26日電 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THE)昨日(25日)公布最新的全球大學學科排名,當中香港大學教育學科位居全球第5,較去年上升1名;港大醫學院亦在臨床與健康學科排名第13位,較去年上升7位。

香港中通社圖片

港大發言人表示,港大於剛公布的2023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學學科排名表現優異,成績令人鼓舞,在排名的11個學科中,有6個學科的排名上升。除教育及臨床與健康外,其他表現優異的學科包括全球排名第24位的法學,較去年上升12位,人文藝術學科上升2位至第30位,生命科學上升1位至第41位,以及理學上升9位至第44位。

發言人表示,港大一直致力為學生提供優質教育,在教學、研究及知識交流等多方面力求卓越,並確信透過實踐港大勾畫的未來願景藍圖,致力成為亞洲的世界級大學,提升港大在國際間的聲譽。

港大醫學院院長劉澤星表示,醫學院將繼續堅守“以人為本”的宗旨,保持謙卑的態度,並堅守使命,培育德才兼備、矢志服務社會和作育英才的醫護專業人員。

至於內地方面,清華大學在臨床與健康學科排名第5位,較去年第7名上升2名,而其商業及經濟學科亦打入頭10位,由去年排第11位升至第8位。另外,北京大學的教育學科則排名全球第7位,較去年第8位上升1位。

新加坡國立大學則在計算機科學、工程及法律學科都打入前10位,分別排名第7位、第8位及第9位。

《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學學科排名考察11個廣泛學科領域的表現,以5個指標作為評分標準,分別為教學、研究、引用、國際展望和產業收入,分析全球共來自104個國家和地區、合共約1799所大學在學科領域的表現。

【編輯:張琦】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