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法核潛艇系統供應商或被美企收購引安全爭議

分享到:
2023-05-25 10:4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25日電 以生產核鍋爐房閥門系統而享譽世界法國希高公司隸屬於加拿大威蘭集團,近日威蘭集團面臨被美國工業機械巨頭福斯公司收購,這引發了法國的嚴重擔憂。一旦該收購案達成,希高將由美國控制。法國擔心美國屆時將掌握法國的先進戰略科技。

“政客新聞網”歐洲版報道截圖。圖源:觀察者網

據“政客新聞網”歐洲版當地時間5月24日報道,法國國防部長塞巴斯蒂安·勒科爾尼23日晚間表態稱,他將會反對福斯這筆涉及到希高的收購案。

報道稱,雖然法國國防部參與決策,但此事的最終決定權歸於法國經濟部。相比於勒科爾尼的強硬態度,法國經濟部方面目前拒絕對未來事態發展置評,儘證實“外國投資審查程序正在進行中”,尚未做出任何決定。

總部位於法國的希高公司,以生產核鍋爐房閥門系統而享譽世界,可為核電站、核動力艦艇以及裝備核動力彈道導彈潛艇提供安全系統。該公司也為法國所有核潛艇和戴高樂號航空母艦提供核蒸汽系統。

2020年11月,一艘法國梭魚級核攻擊潛艇停靠在土倫港。圖源:觀察者網

2007年,加拿大工業閥門集團威蘭收購了希高,威蘭集團創立於1950年,專門裝備美國海軍核潛艇和航母。作為核閥門領域的專家,威蘭的業務遍及世界各地核電站,也包括法國的弗拉芒維爾核電廠。如今,威蘭集團面臨著被美國工業機械巨頭福斯公司所收購。

法國政府上個月已經證實,正在為收購案尋找一個法國買家,“政客新聞網”歐洲版認為,這一樁交易無疑是對法國“工業主權野心”的一次巨大考驗。  (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