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普京宣布2艘新核潛艇進入俄海軍服役

分享到:
2023-12-12 14:1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12日電 當地時間11日,俄羅斯總統普京在位於阿爾漢格爾斯克州北德文斯克市的俄北方機械製造廠參加“亞歷山大三世”號核潛艇和“克拉斯諾亞爾斯克”號核潛艇升旗儀式,並宣布這兩艘核潛艇開始在俄海軍服役。

俄羅斯總統普京在核潛艇入列升旗儀式上發表講話。圖自俄羅斯克里姆林宮網站

普京當天致辭說,這兩艘核潛艇在同級潛艇中具有無可比擬的威力,它們很快將在太平洋艦隊執行戰鬥值班任務。“我們一定會實現建造潛艇和水面艦艇的所有計劃,加強俄海軍戰備,以及我們在北極、遠東、黑海、波羅的海和裏海這些世界海洋最重要戰略區域的海軍力量。”他說。

“亞歷山大三世”號是“北風之神-A”級戰略核潛艇系列的第三艘,裝備有現代化的導彈、魚雷、導航、無線電和聲呐武器系統。“克拉斯諾亞爾斯克”號是“亞森-M”級多用途核潛艇系列的第二艘,配備有高精度遠程導彈,可打擊水面目標和岸上目標。“亞歷山大三世”號和“克拉斯諾亞爾斯克”號均屬於第四代核潛艇。

普京介紹,北方機械製造廠將在未來幾年為俄海軍建造並交付另外3艘“北風之神-A”級核潛艇。目前還有5艘“亞森-M”級核潛艇正在建造中,其中“阿爾漢格爾斯克”號核潛艇已進入建造的最後階段。(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