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俄海軍將接收2艘核潛艇

分享到:
2023-02-28 09:2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27日電 當地時間27日,俄羅斯聯合造船公司總經理拉赫曼諾夫表示,俄海軍將在2023年接收“北風之神-A”級核潛艇“亞歷山大三世皇帝”號和“亞森-M”級核潛艇“克拉斯諾亞爾斯克”號。

“北風之神-A”級核潛艇


  這兩艘核潛艇將由俄北方機械製造廠交付。拉赫曼諾夫稱:“北方機械製造廠加快節奏,目前每年都要向客戶再交付一兩艘核潛艇。2021年是這樣,2022年也是這樣,我們希望2023年也會這樣。”

  俄“北風之神-A”級核潛艇屬第四代導彈核潛艇,裝備有16枚“布拉瓦”彈道導彈,用於完成戰略核威懾任務,目前俄海軍擁有六艘該型潛艇。

  俄855M型“亞森-M”級核潛艇是855型的改進版本,它裝備有“口徑”和“縞瑪瑙”巡航導彈,未來計劃為其裝備高超音速導彈“鋯石”。俄海軍目前有一艘855型和兩艘885M型核潛艇。

  日前,俄總統普京在祖國保衛者日(2月23日)發表講話稱,俄接下來將更關注並加強部署“核三位一體”,即海、陸、空導彈,且俄2023年將首次部署“薩爾馬特”(Sarmat)洲際彈道導彈——一種能夠攜帶多枚核彈頭的武器。(完)

【編輯:俞丹凤】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