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五角大樓承認對烏軍援價值被高估30億美元

分享到:
2023-05-19 16:5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19日電  綜合據外媒當地時間18日報道,美國五角大樓和國務院官員表示,因會計錯誤,援助給烏克蘭的武器價值被高估了至少30億美元。這將使國防部在不需向國會申請更多援助資金的情況下,向烏運送更多武器。

相關報道截圖

據報道,這個錯誤發生在對移交給烏的庫存武器估價環節。美國國防部副新聞秘書薩布麗娜·辛格表示,在對總統縮編計劃的定期監督過程中發現,五角大樓對烏軍援的估價方式存在不同。在某些情況下,使用了“重置成本”而不是“淨賬面價值”,因此高估了從美國庫存中提取的裝備的價值。

另據《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人士報道,在3月時一項內部審計發現了這一差異。五角大樓官員表示,自發現錯誤以來,在軍事援助公告中使用的會計都是正確的。軍方官員正在審查過去的援助公告,以確保他們沒有遺漏任何其他內容。官員們表示,會計錯誤的總體價值可能會增加。不算這個錯誤,五角大樓的撥款中還有大約27億美元可供烏克蘭使用,因此這個錯誤實際上使剩下的金額多了一倍。

白宮方面沒有立即發表評論。國會認為,白宮的會計做法缺乏透明度,或者說,白宮在今夏之後繼續向烏輸送武器的計劃缺乏透明度,這讓他們感到失望。

隨著美債務上限之爭愈演愈烈,改變武器裝備的估價可能會推遲拜登政府要求國會授權為烏提供更多資金的需要。美國共和黨參議員羅傑·威克表示,國防部改變對送往烏的武器成本的估價是一個重大錯誤,其結果將是低估了美歐洲盟友的未來需求。單方面改變軍援計算方法是一種欺騙企圖,破壞了原本的目標。”(完)

【編輯:彭玉婷】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