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香港新冠疫情增 關注高危群組保護

分享到:
2023-05-10 21:1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10日電 香港近日感染新冠人數上升,料未來幾周感染人數將處高位。醫務衛生局局長盧寵茂10日在立法會回應議員質詢表示,現時新冠病毒對本地公共衛生構成的風險已明顯降低,防疫措施以保護高危群組作為重點。

5月10日,香港特區政府醫務衛生局局長盧寵茂出席立法會會議

醫管局10日召開線上記者會公佈,近期香港新冠病毒病確診人數攀升,處於高水平,且不少病人需入院治療。每天有逾6000人到公立醫院急癥室求診,當中超過1200人需要留院,新冠患者占大約三成,目前有超過2100名新冠患者留醫。

公立醫院急癥室入院率亦處高位,病床入住率超過100%;且大部分入院病人年紀較大,病人年齡中位數為78歲。不少病人需要用呼吸機,30%至50%入院病人存在發燒情況。

盧寵茂表示,隨著所有社交距離措施取消,未見疫情大幅反彈,亦已建立新常態系統,防疫措施將以保護高危群組作為重點。

他引述衛生署公共衛生化驗服務處的基因分析,由4月27日至5月3日,49.6%個案驗出Omicron XBB及相關後代譜系的變異株,意味本地個案占一半都是感染XBB,而當中XBB.1.16個案只占約1.5%。

盧寵茂表示,隨著今年5月5日,世衛宣佈新冠病毒的情況不再構成國際關注的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政府會參考該意見,從而評估本港情況,及病毒變異的風險,調整相應的安排。(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