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香港肺炎支原體個案上升 8月至今每月過百宗

分享到:
2023-12-02 14:4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2日電 內地呼吸道疾病進入高發時期,監測顯示,近期,呼吸道感染性疾病以流感為主。此外,還有鼻病毒、肺炎支原體、呼吸道合胞病毒、腺病毒等引起。香港大學醫學院兒童及青少年科學系臨床副教授葉柏強表示,由於香港與內地來往頻繁,擔心這些疾病正在影響香港。指香港由8月至今,每月都有過百宗肺炎支原體個案,呼籲未接種預防流感及新冠疫苗的人士盡快打針。

葉柏強在電台節目上表示,目前公立醫院及私家醫院病房擠迫,其中肺炎支原體個案急速上升,年初至7月每個月僅有幾宗至10多宗個案,但8月至今,每個月均有過百宗個案。

(香港中通社資料圖)

他又說,受疫情影響,學童的健康及體質都變差,除了容易感染病毒,住院時間亦較以往長,部分人要吊鹽水,甚至要用氧氣。他呼籲,未接種預防流感及新冠疫苗的人士盡快打針。

同時,家長亦應多帶子女進行戶外活動,增強抵抗力,預防患上重病的機會。

醫務衛生局局長盧寵茂被問及內地流感個案增加會否影響香港時,強調上呼吸道感染在每年冬季都會出現,不止內地,全球都面臨同樣問題,因此外出旅遊需注意,人多擠迫的地方會有感染風險,要保持個人衞生。

盧寵茂表示,今年流感疫苗的接種率,較去年上升近25%,至今已有144萬人打流感針。他對此感到高興,強調政府會確保足夠的疫苗供市民接種。(完)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