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香港上呼吸道感染上升 專家形容“還免疫債”

分享到:
2023-12-11 21:1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11日電 香港上呼吸道感染個案近日上升,當中不少屬肺炎支原體個案,有兒童感染後需入院。香港大學兒童及青少年科學系講座教授劉宇隆12月11日在電台節目表示,新冠疫情期間,市民嚴格遵守隔離令和口罩令等,兒童沒有接觸過呼吸系統致病源,形容現時要“還免疫債”。

圖為銅鑼灣商圈人流眾多,有市民佩戴口罩出行。香港中通社圖片

他指出,氣溫下降時致病源的傳播力特別高,提醒市民在人口密集的地方,例如乘搭公共交通工具時佩戴口罩,亦要做好個人健康管理。如果兒童感染普通的傷風感冒,家長不需要太恐慌,亦不需要送子女到急癥室,可以留在社區向家庭醫生求診。只要用藥得宜,不只可以醫治患者,亦可以減低傳染機會。

香港特區政府醫務衛生局局長盧寵茂早前表示,肺炎支原體全世界都有不同程度的流行,有關情況與季節性有很大關係。香港肺炎支原體感染個案雖較之前上升,但仍徘徊在每月110至140宗左右的水平,暫時比較平穩。政府及醫管局就應對冬季上呼吸道感染已做好準備,市民無需太擔心。(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