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醫管局料假期公院壓力增

分享到:
2023-12-12 20:2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12日電 近日香港甲型流感及新冠病毒感染個案輕微上升,有專家料隨著氣溫下降,將步入流感病毒活躍期。香港醫管局總行政經理李立業12月12日預料,由聖誕節假期起,公立醫院入院人數會大幅增加,醫管局計劃加開逾千張臨時病床。

香港中通社圖片

當天,李立業在電台節目指,醫管局已制定應對計劃,在病床、人手、物流等方面,都會有調配和支援,包括加開約1000至1200張臨時病床、將病人轉到私家醫院的低收費病房等,以應對醫療壓力。

醫管局亦會透過特別酬金聘請醫生、護士、專職醫療或者其他支援職系等額外人手,增加非緊急運送服務支援,並在普通科門診增加5%至10%名額,以應付需求。

特區政府醫務衛生局局長盧寵茂早前表示,香港肺炎支原體感染個案仍徘徊在每月110至140宗左右的水平,暫時比較平穩。政府及醫管局就應對冬季上呼吸道感染已做好準備。(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