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盧寵茂冀香港市民體諒長時間候診

分享到:
2023-01-03 19:2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3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3日視察伊利沙伯醫院,他表示,公立醫院處於冬季服務高峰期,希望市民體諒長時間候診。

當日,在醫院管理局九龍中醫院聯網總監張復熾陪同下,盧寵茂和醫務衞生局副局長李夏茵巡視醫院的急症室、經改裝接收新冠病人的普通病房及隔離病房,並聽取醫院管理層和前線醫護人員講述醫院現時的服務情況及人手調配,以應付疫情與冬季流感帶來的雙重挑戰。

盧寵茂表示,公立醫院現時處於冬季服務高峰期,加上近日天氣寒冷,新冠病毒和流感等呼吸道感染個案數字持續高企,經急症室求診人數及需要入住公立醫院的人數顯著上升。醫管局已推出一系列應對措施,開設臨時病床及作出人手安排,加強高峰期間的病人服務,同時亦增加遙距診療和藥物派遞等服務,減輕公立醫院承受的壓力。

香港中通社圖片(資料圖片)

他希望,病人體諒現時等候時間較長的情況,病情較輕的可普通科門診或向私家醫生求醫,讓醫院集中資源治療病情較嚴重的病人。另外,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人士如病徵輕微也可向私家醫生求醫,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已在隔離令訂明確診人士可以因求診而使用點對點交通離開隔離的地方。政府一直向私家醫生免費提供新冠口服抗病毒藥物,以便利私家醫生向合適的新冠病人處方。

盧寵茂亦趁機會與前線醫護人員交流和了解他們在服務高峰期間所面對的困難和意見。他讚揚前線醫護人員在長假期期間仍然緊守崗位,盡心盡力照顧病人,保持一貫的高度專業,時刻守護香港的醫療系統。

最後,盧寵茂再次強烈呼籲市民,特别是長者和幼童,盡快接種流感及新冠疫苗,做好個人衞生,善用醫療服務,攜手讓香港社會在復常路上繼續前行。(完)

【編輯:李明珠】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