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盧寵茂:農歷年後再放寬防疫 短期內推第二階段通關

分享到:
2023-01-23 15:1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23日電 香港醫務衛生局局長盧寵茂今日(23日)接受商台訪問,表示針對本港與內地第二階段通關安排,政府會持續與內地商討。政府會視乎各口岸配套及承受能力,配合數據,在可行情況下加快落實通關安排。不過,他亦強調新冠疫情仍未完結,現時放寬防疫政策,並不代表完全放棄防疫,市民一旦發現染疫,仍應盡早求醫並接受抗病毒治療。

資料圖:香港醫務衛生局局長盧寵茂。圖源:香港中通社

至於針對早前市面有市民搶購含撲熱息痛的藥物,衛生署早前向業界發出指引,建議每人每次限購60粒含撲熱息痛的藥物。盧寵茂表示,分銷商及藥房都非常支持相關安排,認為是合理的限購水平,只要藥房和市民配合,不囤積藥物,就可令真正有需要的市民購買到所需藥物。

回顧3年疫情經驗,盧寵茂指,本港整體接種率達95%,3針接種率達84%,是全球非常高水平,值得全香港驕傲,但認為“一老一幼”接種率是仍較低,“絕對可以繼續提升”。他指,長者及小童感染Omicron變種病毒後,重癥或死亡率仍遠超流感,形容接種疫苗目標應是“一個都不能少”,重申在復常過程中,接種疫苗仍屬重中之重。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