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盧寵茂:香港疫情反彈需再觀察能否放寬

分享到:
2022-10-15 11:0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0月14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醫務衛生局局長盧寵茂14日表示,自月初開始,香港新冠疫情似乎有回升趨勢,輸入個案中發現有新的變異病毒株,說明疫情未過去,需要繼續觀察數字再決定能否放寬。

香港中通社圖片

當日,盧寵茂出席立法會衛生事務委員會時表示,入境檢疫放寬至“0+3”已經是一大步,安排實施不足3個星期,輸入陽性個案增加至每日300至400宗,亦有一定數量的變異病毒株,核酸檢測並非百分百準確,他強調要防止輸入個案走入社區。

在“0+3”安排下,獲發 “黃碼”的入境旅客不能進入食肆等處所。外界認為,措施影響遊客來港意欲,有議員關注旅客若有核酸檢測陰性結果,能否讓他們進入餐廳。

盧寵茂說,雖然目前通過社區核酸檢測未發現新變異病毒BA.2.75等,但始終有輸入個案傳入風險,仍需在高風險地方做好管控。

目前,香港正在考慮將限聚令放寬至12人,但仍未確定實施時間。有議員關注食肆允許12人一桌,為何限聚令維持4人。

盧寵茂表示,考慮到相關的一致性,政府決定修例將限聚令放寬至12人,但需要經過法律程序處理,希望議員支持加快修訂。

盧寵茂透露,深圳疫情受控後,將增加健康驛站名額,特區政府亦已就“逆向隔離”與廣東省方面開會商討執行細節,包括隔離地點及人手安排等。(完)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