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香港止痛退燒藥缺貨?盧寵茂:存量足夠無需擔心

分享到:
2022-12-31 17:2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31日電 近日內地與香港新冠疫情升溫,香港多間藥店含“撲熱息痛”的止痛退燒藥缺貨,令人憂慮藥物供不應求。香港特區政府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31日表示,現時多區藥房出現短缺的只不過是某些品牌的藥物,市民可選擇其他品牌、效力一樣的藥物,特區政府亦會確保市場藥物供應。

盧寵茂 資料圖

 當天,盧寵茂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政府會確保公營醫療服務,包括醫管局和衞生署有足夠存量的撲熱息痛藥物。醫管局現時藥物存量可使用超過兩個月,而衞生署亦有數千萬的儲備,足以應付需求,公眾無需擔心。

 至於市面上出現撲熱息痛藥物搶購潮,有藥房更將一盒30粒裝某品牌退燒藥的價格抬高至近500港元,較原價高出逾5倍。盧寵茂表示,超過750種藥物裡都有撲熱息痛這款止痛退燒藥的成分,不限於某種品牌。市民可選購其他品牌、成分相近、效力一樣的藥物。

 他又指,衞生署已到各區藥房巡查,提醒藥房向市民介紹非特定品牌的藥物;特區政府亦會確保市場供應,呼籲市民不需要儲存藥物,市民確診後可通過申報,獲取政府派發的抗疫包,當中會提供含撲熱息痛的止痛退燒藥。

 香港醫院藥劑師學會會長崔俊明表示,雖然某品牌藥物的供應緊張,但非原廠藥的供應仍然充足,市民無需恐慌。他相信,要待內地疫情緩和以及藥物供應回復穩定,“藥物荒”才會得到解決。(完)


【編輯:李冉】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