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香港5月10日報章社評:提高議政質素層次 行政立法良性互動

分享到:
2023-05-10 09:1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10日電  香港多份報章5月10日就香港將舉行立法會行政長官互動交流答問會等內容發表社評。

香港《文匯報》發表社評《提高議政質素層次 積極對接國家發展大計》

首場互動交流答問會將於下周四舉行,以二十大和兩會精神為主題。行政長官李家超提出“升級版”的答問大會形式,體現他增強行政立法關係的誠意和努力,讓雙方討論的問題更廣泛深入,有利雙方目標一致、求同存異,更好地推動落實政策、為民謀福。互動交流答問會以探討具國際視野和大局觀的宏觀議題為主,有助提高議會議政的層次和質素,引導香港社會各界、廣大市民從參與中國式現代化建設的高度,全面準確認識國家發展的大政方針,領悟到國家和香港命運與共,積極對接國家發展戰略,書寫良政善治和貢獻國家的新篇章。

香港中通社圖片

香港《大公報》發表社評《完善內外交通 推動高質量發展》

香港擁有比較完善的基建,香港的地鐵幾乎是全世界最便捷的,香港在全球競爭力排行榜上一直位居前列,並非浪得虛名。不過,隨着科技發展日新月異,交通基建必須與時俱進,否則就有落伍之虞。香港推動高質量發展,首先需要發展思路的改變,創新思維是應有之義。沿用固有的規劃模式,按部就班,不越雷池一步,是無法適應高質量發展的。而且,香港不僅要做好內部交通,也要做好外部交通,對接灣區內地城市加速推動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的建設。特區政府已有相關規劃,關鍵是坐言起行,提高效率。

香港《商報》發表時評《樂見行政立法良性互動》

不難發現,自完善選舉制度、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後,香港的行政立法良性互動,關係正變融洽,今番特首再獻新猷,值得各界肯定,議員表示歡迎的聲音更是不絕,紛紛要求延長會議、加場交流;而社會也樂見令人耳目一新的政治新氣候,相信行政立法分工協作,共同努力,能夠更好惠港惠民。(完)

【編輯:李明珠】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