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千名博士組團赴內地交流

分享到:
2023-05-09 21:0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9日電  “百萬青年看祖國•千名博士神州行”活動啟動儀式9日在香港科學園Grand Hall舉行。本次活動旨在推動香港科技人才在內地的發展和交流,促進港內科技創新和產業轉型升級,推動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hk_c_image.png

香港中聯辦副主任陳冬、香港中聯辦青年工作部副部長宋來、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副局長梁宏正等嘉賓出席活動,吸引超過200名來自香港科技界、學界的科研人員和學者以及科企代表到場觀禮。

行政長官李家超對活動表示高度關注,為活動題詞“彥才並進,家國日昌”,表揚和激勵香港的青年科研工作者。

活動由香港青年科學家協會主辦,計劃在今年組織逾10個內地交流團,分別前往北京、上海、廣東、重慶、浙江、福建、陝西、湖北等地,透過親身體驗、深度交流和學習,增進交流團成員對內地的瞭解和認識,瞭解內地科技創新的最新動態,進一步促進香港與內地在科技領域的合作與交流,促進香港與內地科創人才互通、科技項目合作、創科產業協同發展,為香港與內地經濟高質量發展集思廣益、凝心聚力。

交流團成員預計將超過1000人次,包括香港高校教授、科研人員、香港高校在讀學生、博士後、香港青年科技從業者、投資公司人士以及特邀人士等。交流團涵蓋多種科技領域和主題,包括人工智能、生物技術、智能製造、新能源等。(完)

【編輯:張明臻】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