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香港與內地北向互換通交易將於本月15日啟動

分享到:
2023-05-05 21:4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5日電 香港金融管理局5日公佈,香港與內地利率互換市場互聯互通合作(互換通)的各項準備工作進展順利,初期先行開通“北向互換通”,香港及其他國家和地區的境外投資者可通過兩地基礎設施互聯互通參與內地銀行間金融衍生品市場。“北向互換通”下的交易將於5月15日啟動。

資料圖。圖源:香港中通社

根據安排,初期全部境外投資者通過“北向互換通”開展利率互換交易在軋差後的名義本金凈額每日不超過人民幣200億元;上海清算所與場外結算公司之間凈頭寸對應的“互換通”資源池風險敞口,設定上限不超過人民幣40億元,兩者額度後續可根據市場情況適時調整。

港交所行政總裁歐冠升表示,“互換通”是互聯互通機制,是全球首個衍生產品市場聯通機制,將進一步深化香港與內地金融市場合作,促進兩地金融市場健康發展,提升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交易所將與內地夥伴和市場各方通力合作,確保互換通順利推出,連接中國與世界。

匯豐亞太區資本市場及證券服務主管鄧博文表示,“北向互換通”開通進一步擴闊和加深香港與內地金融市場的獨有聯繫。匯豐十分高興參與“北向互換通”,期待計劃帶動債券通更蓬勃發展,促進內地金融市場繼續開放。(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