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尹錫悅訪NASA 韓將參與美載人登月計劃

分享到:
2023-04-26 15:0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26日電 正在美國進行國事訪問的韓國總統尹錫悅當地時間25日造訪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戈達德航天中心,強調韓美航天領域合作。

尹錫悅(中) 中新社資料圖片

當天,韓國科學技術信息通信部和NASA在當地簽署旨在強化太空探索合作的聯合聲明。韓國總統辦公室在新聞資料中表示,韓國以此為契機正式參與美國主導的載人月球探測“阿爾忒彌斯登月計劃”,兩國將根據聲明共同發掘和細化月球探測、全球定位系統、太空探測等領域的合作項目。

美國副總統兼國家太空委員會主席卡瑪拉·哈里斯為尹錫悅此行擔任向導。尹錫悅在通過NASA官網實況轉播的記者會上表示,韓美結盟70周年之際,希望將合作領域從地球拓展至太空,結成太空同盟。

尹錫悅表示,韓國政府正推動成立韓版NASA——韓國宇宙航空廳(KASA),韓美太空合作將通過NASA和KASA向著太空同盟的方向進一步得到鞏固。他還呼籲NASA為韓國成立KASA建言獻策,並進行對口交流。

哈里斯表示,美方承諾將加強韓美同盟新領域——太空領域的合作。美方期待今後能够擴大有關“阿爾忒彌斯計劃”的合作,包括時隔50年將宇航員送上月球,以及為在火星上執行任務打基礎。

尹錫悅和哈里斯當天還一同參觀了南希·格雷斯·羅曼太空望遠鏡,以及為應對氣候危機而研發的氣象觀測衛星的製造現場,並交換意見。(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