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尹錫悅稱韓美同盟牢固不受竊聽風波影響

分享到:
2023-04-26 17:5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26日電 韓國總統尹錫悅25日繼續在美國訪問。兩國簽署二十多份、涉及多個領域合作的諒解備忘錄。尹錫悅接受美媒訪問時稱,韓美同盟牢固,不會受近期竊聽風波影響。

尹錫悅  中新社資料圖片

尹錫悅和夫人金建希,當日在美國總統拜登與第一夫人吉爾的陪同下,到訪位於華盛頓國家廣場的韓戰(朝鮮戰爭)紀念館,雙方重溫美韓同盟的歷史。

同日美國副總統兼國家太空委員會主席哈里斯,在太空總署(NASA)飛行中心會見尹錫悅。尹錫悅表示,兩國簽署強化太空探索的聯合聲明,為韓美同盟的合作領域,從地球拓展至太空,提供機遇。

另外,尹錫悅接受美國全國廣播公司專訪,指韓美同盟牢固,雙方擁有共同價值觀,並存在高度信任,不會受近期的竊聽風波影響。

《紐約時報》等媒體早前披露,涉及美國政府分析烏克蘭戰局機密文件被泄漏並在網絡流傳。疑似被泄露的文件包含了韓國政府高層之間關於美國向韓方施壓,以幫助向烏供應軍事援助的內部討論細節,以及首爾高層的政策討論。其中包含韓國國家安保室原高官疑似權衡是否對烏援助炮彈的對話內容,由此美方被質疑曾對韓方進行監聽竊聽,事件在韓國內引起民眾廣泛關注。(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