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副總統哈里斯29日將訪問韓朝非軍事區

分享到:
2022-09-27 15:5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9月27日電 據韓聯社27日消息,美國副總統哈里斯將於本月29日訪問韓朝非軍事區(DMZ)韓方一側。

美國副總統哈里斯

為參加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國葬而訪日的韓國國務總理韓德洙9月27日在東京與哈里斯舉行會談時表示,韓國政府和國民都十分期待能與副總統見面,您在訪韓期間前往韓朝非軍事區極具象徵意義。

韓德洙表示,韓美兩國在守護人權、市場經濟等普世價值方面的合作正在取得進展,盡管諸多熱點問題沒辦法立刻得到解決,但希望兩國今後繼續保持協商。哈里斯對此表示,為進一步鞏固美韓關係,還有很多事情要做,比如同總理先生探討創新、科技、太空領域的投資事宜。美韓同盟是印太地區安全與繁榮的向心點。

據韓國總理室消息,韓德洙與哈里斯就韓美全球框架性戰略同盟關係的未來願景進行了討論。韓德洙還向美方傳達了對美國《通脹削減法》歧視性待遇問題的擔憂,並呼籲美國政府對此予以關注和必要的協助。

據悉,9月29日,哈里斯結束訪日後將啟程赴韓,與韓國總統尹錫悅舉行會談。

韓國《亞洲經濟》報道稱,有分析認為,尹錫悅可能呼籲哈里斯盡快解決美國實施《通脹削減法案》區別對待韓產電動汽車的問題。此外,韓國政府或再次呼籲美方支持和協助韓方制定的對朝路線圖“大膽構想”。

此外,關於哈里斯在日本的行程,據報道。27日,哈里斯將出席安倍晉三的國葬,並與一同出席國葬的韓國總理和澳大利亞總理舉行雙邊會談。28日,哈里斯將與日本半導體相關企業負責人會晤,並造訪神奈川縣橫須賀市的美海軍基地。(完)


【編輯:俞丹凤】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