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NASA官員:2030年前宇航員或能在月球持續活動

分享到:
2022-11-21 19:4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1月21日電 據英國《衛報》20日報道,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一位官員表示,2030年之前,人類將有可能在月球上“持續”活動。

這是7月13日在美國舊金山金門大橋附近拍攝的“超級月亮”。新華社圖片

美國“獵戶座”月球飛船計劃負責人霍華德·胡表示,將致力於延長人們在月球上的活動時間。屆時,宇航員將有棲息地可以居住,可以在月球表面使用月球車工作,“他們將生活在地表並從事科學研究”。

據報道,搭載“獵戶座”飛船的巨型探月火箭“太空發射系統”於11月16日從美國佛羅里達州肯尼迪航天中心發射升空,開啟“阿耳忒彌斯1號”無人繞月飛行測試任務。這一任務此前曾因故障或惡劣天氣多次推遲進行。

據美媒報道,“獵戶座”飛船上3個人體模型攜帶的傳感器將測試飛行期間的輻射水平。飛船將於12月11日在距離加利福尼亞海岸近100公里的太平洋濺落。

1969年,美國宇航員乘坐“阿波羅11號”飛船首次登上月球。截至1972年“阿波羅”登月任務結束,美國宇航員先後登月6次。美國政府2019年宣佈“阿耳忒彌斯”新登月任務,計劃2024年前將宇航員再次送上月球。但受預算不足、技術故障、法律糾紛以及新冠疫情等因素影響,美國重返月球任務的實際執行進度大幅落後於計劃。

如果“阿耳忒彌斯1號”任務順利完成,NASA計劃2024年進行“阿耳忒彌斯2號”任務,4名宇航員屆時將進行繞月飛行。“阿耳忒彌斯3號”任務將在2025年或2026年完成,NASA計劃將首位女性和首位有色人種送至月球。之後,該機構計劃定期執行“阿耳忒彌斯”登月任務,將宇航員送往月球南極地區進行探索和研究。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