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NASA決定9月3日再嘗試發射登月火箭

分享到:
2022-08-31 14:1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31日電 在美國巨型探月火箭“太空發射系統”(SLS)因故障推遲發射後,美國航天局(NASA)決定於9月3日再次嘗試發射。

相關任務經理們表示,正在通過改變加油程序處理此前出現的問題。

新華社資料圖片

8月29日,NASA首次發射“阿耳忒彌斯”任務的嘗試被推遲,原因是SLS出現了發動機相關的問題,該火箭本應將無人駕駛的“獵戶座”飛船送上月球。

NASA管理阿耳忒彌斯任務的官員邁克•薩拉芬說,他們在審查了數據後,團隊決定在9月3日再次嘗試發射。

薩拉芬說,NASA還計劃提前啟動冷卻過程,這一過程影響了原定8月29日的發射,因為四個主引擎中有一個引擎沒有達到正確的溫度範圍。

另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道,氣象專家表示,在發射窗口期有60%的可能性出現天氣異常。該任務的另一個備選發射時間為9月5日。

這座高達98米的“太空發射系統”被認為是NASA建造的“最強大的火箭”。按計劃,在阿波羅計劃將12名宇航員送上月球的半個世紀後,它將把一個載有3個人體模型的太空艙送入月球軌道。

今年以來,美國的這項登月火箭發射計劃幾經波折,點火測試階段因移動發射裝置出現燃料洩漏等原因幾次推遲。8月29日,在原定發射時間前約40分鐘,發射因引擎故障被叫停。

“阿耳忒彌斯”是美國政府2019年宣佈的新登月計劃,最初計劃在2024年前將美國宇航員再次送上月球。由於預算不足等原因,美國航天局去年11月宣佈,美國宇航員重返月球可能比原計劃推遲一年,最早於2025年登月。在宇航員登陸前,美國航天局計劃進行代號為“阿耳忒彌斯1號”的無人繞月飛行測試和代號為“阿耳忒彌斯2號”的載人繞月飛行測試。(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