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美國可能推遲載人登月計劃

分享到:
2023-08-09 21:1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9日電 當地時間8月8日,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官員說,如果關鍵系統研發進度跟不上,“阿耳忒彌斯3號”載人登月計劃最終可能不包括宇航員登陸月球這一環節。

資料圖。新華社圖片

美國航天局探索系統開發任務部官員吉姆·弗里告訴媒體,美國航天局官員幾周前到訪太空探索技術公司位於得克薩斯州的“星舟”研發基地,實地了解火箭的研發進度。他對目前的進度感到擔憂,“因為火箭還沒有發射”,而且在火箭真正可用之前還需要進行多次試射。

美國政府2019年宣佈“阿耳忒彌斯”新登月計劃,目前已完成“阿耳忒彌斯1號”繞月飛行任務。美國航天局計劃明年11月實施“阿耳忒彌斯2號”載人繞月飛行任務。

美國航天局已選擇“星舟”作為搭載美國宇航員重返月球的交通工具。按照最新時間表,“星舟”最早可在2025年年底將美國宇航員送上月球。

“星舟”火箭以及飛船集成系統今年4月首次試射,但火箭升空不久後爆炸,飛船未能進入預定軌道。(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