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NASA明年或啟動載人繞月飛行 

分享到:
2023-03-08 17:3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8日電 據外媒華盛頓當地時間7日報道,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有望在2024年11月啟動“阿爾忒彌斯計劃”裡的載人繞月飛行任務。

資料圖: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

1969年,美國的“阿波羅計劃”將阿姆斯特朗送上了月球,邁出了人類登月的第一步,使美國在與蘇聯的冷戰中佔到了領先位置。在阿姆斯特朗登月50周年的2019年7月,NASA公佈了“阿爾忒彌斯計劃”。這個以希臘神話中月亮女神“阿爾忒彌斯”命名的計劃提出美國在2024年以前實現載人登月,最終在月球表面建立一個長期生存基地。

外媒7日稱,NASA提供了關於“阿爾忒彌斯計劃”的最新訊息,預計2024年11月啟動搭載4名航天員繞月飛行的“阿爾忒彌斯2號”任務,但屆時不會登陸月球。

2022年12月,NASA宣佈“阿爾忒彌斯1號”任務圓滿成功,無人駕駛的“獵戶座”飛船在繞月飛行25.5天後,降落在墨西哥下加利福尼亞州附近的太平洋。

NASA稱:“根據我們在‘阿爾忒彌斯1號’任務裡學到的,現在沒有什麼能阻止我們了。”

NASA今年稍晚將公佈“阿爾忒彌斯2號”的宇航員,目前唯一可知是其中有一名加拿大人。而約在“阿爾忒彌斯2號”任務啟動12個月後,“阿爾忒彌斯3號”任務預期將首度讓宇航員登上月球的南極。(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