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以己度人!NASA局長:中國會“霸佔”月球資源

分享到:
2023-08-09 17:0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9日電  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局長比爾•尼爾森近日再度炒作中美“太空競賽”,還以己度人宣稱如果中國先美國一步載人到達月球南極,就會將那裡的資源“據為己有”……

當地時間8月8日,NASA舉行了關於 “阿耳忒彌斯2號”的新聞發佈會。作為美國新一輪載人登月計劃的第二階段任務,“阿耳忒彌斯2號”計劃在2024年底搭載4名宇航員進行繞月飛行。

在當天發佈會上,NASA局長尼爾森聲稱美國和中國正在進行一場 “太空競賽”。他認為,俄羅斯無法在美中談論的時間框架內載人登月,因此這場“太空競賽”實際上是美國和中國之間的事。

炒作之餘,尼爾森還不忘給中國潑臟水。他聲稱,如果中國先美國一步載人到達月球南極,就會將那裡的資源“據為己有”。說到這裡,尼爾森還拿中國在南沙群島進行正當合法活動進行不恰當類比。

尼爾森出任NASA局長以來,已多次發表涉華負面言論,污衊中國外空事業。

時任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曾在例行發佈會上表示,中方一向倡導和平利用外空,反對外空武器化和軍備競賽,積極在外空領域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

趙立堅指出,作為美國航空航天部門的主管,尼爾森應當十分清楚美國太空計劃的“黑歷史”。美方在製造太空垃圾、挑動外空軍備競賽、破壞全球戰略穩定等方面發揮了消極作用,對和平利用外空造成巨大威脅。 美方應認真檢視并修正自身在外空領域的消極言行,為維護外空持久和平與安全作出應有貢獻。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