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載人登月計劃再度推遲,NASA局長:美國仍將先於中國登月

分享到:
2024-01-12 16:4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12日電  本周,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再度宣布推遲載人登月計劃。而早在2021年,這項計劃已經被推遲過一次。

不過,NASA局長納爾遜拍胸口表示,美國仍將先於中國,在2026年9月完成載人登月任務。

當地時間9日,NASA在一次電話記者會上宣布,原定於2024年進行的“阿耳忒彌斯2號”載人繞月飛行任務將推遲至2025年9月,原定於2025年進行的“阿耳忒彌斯3號”載人登月計劃將推遲至2026年9月。

有記者就此向納爾遜提問:“你對中國在太空領域的發展、科技舉措以及‘阿耳忒彌斯’計劃的延期表達過明確的擔憂。你是否擔心中國會先於美國,讓宇航員登陸月球?”

納爾遜在回應中表示“不擔心”。他說中國公佈的登月時間確實在不斷提前,但他認為中國“做不到”先於美國實現載人登月。納爾遜表示,美國將在2026年9月如期完成載人登月任務。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