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對比太鮮明!美媒:中國探月工程自信滿滿,再看看美國……

分享到:
2024-01-11 16:5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11日電  美國彭博社10日報道,中國嫦娥六號計劃今年上半年實施發射,與之形成鮮明對比的是,美國“重返月球”計劃連連遇挫,原定於今明兩年開展的載人繞月飛行、載人登月任務分別推遲至2025、2026年。

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局長納爾遜。視頻截圖

中國探月工程迎來最新進展,嫦娥六號任務探測器本周運抵中國文昌航天發射場。目前,發射場設施狀態良好,各項準備工作按計劃有序進行。嫦娥六號計劃於今年上半年實施發射,將突破月背智能採樣和月背起飛上昇等核心技術。

彭博社的報道中稱,中國自信的探月工程進展與美國“重返月球”計劃連連遇挫形成了鮮明對比。

8日,由美國私企航天機器人技術公司研發的“游隼”月球著陸器,發射後出現“推進劑嚴重流失”問題,該公司不得不宣布“‘游隼’任務放棄登月嘗試”。

據悉,“游隼”任務是NASA的“月球商業運載服務計劃”(CLPS)和“阿耳忒彌斯”登月計劃的一部分,旨在幫助NASA提升探月所需能力。

隨後, NASA宣布推遲登月任務時間表。NASA原計劃安排4名宇航員今年11月完成繞月飛行,即“阿耳忒彌斯2號”載人繞月飛行任務;2025年年底將美國宇航員送至月球,即“阿耳忒彌斯3號”載人登月任務。

延期後,2項任務將分別推遲至2025年9月和2026年9月。NASA指出,新的登月任務時間表仍然“非常緊迫”。

彭博社稱,美國和中國都計劃在2030年之前實現載人登月。然而為了應對航天事業飛速發展的中國,NASA做了什麼呢?2022年12月,納爾遜聲稱美國及其合作夥伴將會在登月領域“擊敗”中國。此外,NASA曾多次呼籲美國國會提供更多資金。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