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尹錫悅訪問荷蘭 欲推動構建半導體同盟

分享到:
2023-12-13 09:1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12日電 韓國總統尹錫悅11日啟程前往荷蘭,開啟其為期4天的訪問。韓媒稱,尹錫悅此訪致力於推動韓荷半導體同盟發展,並將走訪荷蘭阿斯麥公司(ASML)。

韓國總統尹錫悅(資料圖)圖自新華社

據韓聯社12日消息,尹錫悅11日在飛往荷蘭的專機內召開半導體戰略會議。據韓國總統辦公室高官透露,這場“空中會議”旨在討論訪荷整體日程,並將半導體合作放在重要位置。在兩個小時的會議中,有一個小時專門用於深入探討半導體相關問題。

尹錫悅將在此訪期間推動構建兩國之間的“半導體同盟”,並計劃前往荷蘭全球半導體設備企業阿斯麥(ASML)總部。預計他在專機上開幕僚會議是為強調提前周密準備的重要性。

值得一提的是,全球存儲半導體巨頭三星電子會長李在鎔和SK集團會長崔泰源陪同訪問。 

韓聯社稱,尹錫悅將與荷蘭國王威廉·亞歷山大、李在鎔和崔泰源一同訪問阿斯麥總部,並作為外國首腦首次參觀無塵室,親自考察該公司研發的高新半導體設備。阿斯麥是全球唯一能生產極紫外(EUV)光刻機的廠商。

韓國總統室發言人金秀卿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尹錫悅將借訪問阿斯麥的機會同荷方共同探討加強互補性半導體供應鏈合作和擴大兩國產業合作的方案。

另據韓國《朝鮮日報》稱,尹錫悅13日將前往海牙,與荷蘭首相呂特舉行會談,並出席200多名兩國企業家參加的韓荷商務論壇。

有分析稱,尹錫悅之所以超越半導體合作,強調“半導體同盟”,是因為美國和中國為確保在這一領域領先的新技術,國家間競爭比任何時候都激烈。報道提到,阿斯麥是全球唯一能生產極紫外光刻機的廠商,如果沒有該設備,就無法生產超精密半導體。韓國業界也期待,存儲器領域最強國韓國和半導體設備、設計領域強國荷蘭之間的“半導體同盟”,將發揮巨大的協同效應。(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