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社團

港澳科創機構落地東莞最高補助1000萬

分享到:
2023-04-25 15:4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25日電 《東莞濱海灣新區促進科技創新發展扶持辦法》(簡稱“濱海灣新區科創10條”)和《東莞濱海灣新區促進“專精特新”企業發展扶持辦法》(簡稱“濱海灣新區專精特新10條”)23日正式公布,計劃3年分別投入2億元專項資金扶持科技創新發展和“專精特新”企業成長,以“真金白銀”的扶持政策,落實“科技創新+先進製造”,加快推動濱海灣實現高質量發展。

東莞濱海灣新區出台科創惠策,港澳科研機構落戶可獲獎勵。圖源:香港商報

 本次出台的“濱海灣新區科創10條”以集聚科技企業、孵化器、研發機構、公共服務平台、高層次人才、專利為重點目標。其中港澳地區高等院校、科研機構在新區設立獨立法人研發機構的,連續3年累計最高補助500萬元;認定為粵港澳聯合實驗室的,新區最高配套獎勵500萬元;港澳地區的國家實驗室、國家重點實驗室、國家工程技術研究中心在新區註冊設立分支機構的,連續3年最高補助1000萬元。在新區建設科技成果轉化共性技術平台和中試驗證基地的,新區最高將給予1000萬元建設補助。

 濱海灣作為東莞最年輕的“新區”,《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明確支持東莞與香港合作開發建設東莞濱海灣地區,集聚高端製造業總部、發展現代服務業,建設戰略性新興產業研發基地。(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