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電訊

李家超在東莞參加論壇冀莞港多方面合作

分享到:
2024-01-04 18:16 |

【字號:

  香港中通社東莞1月4日電 (記者 陳偉根)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4日出席2024大灣區(東莞)工商界論壇時指出,大灣區內城市的產業實力雄厚,其中東莞市的先進製造業優勢明顯,希望香港和東莞在物流等多方面合作。


  李家超此次前赴東莞,與東莞市領導會面,並出席由香港工業總會舉辦的2024大灣區(東莞)工商界高峰論壇及交流會,也是他2024年的首次出訪。

  李家超表示,今年是《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發布的5週年。2019年2月,中央公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為大灣區建設提供指導方向,推動粵港澳大灣區經濟協同發展,發揮三地互補的優勢,建設宜居宜業的國際一流灣區。

  他強調,中央去年公布的《河套深港科技創新合作區深圳園區發展規劃》,提出大灣區要集聚全球高端創新要素資源,匯聚國際頂尖科技人才,打造科技創新高地。中央公佈的前海總規,則指出優化提升深圳前海深港現代服務業合作區的功能,推動香港的金融、法律、科技等現代化業務的發展。

  目前,香港機管局正於東莞選址,計劃於2025年底前建立物流園。李家超指出,預計物流園未來每年可以處理100萬噸的貨量。貨運營運成本較傳統陸路節省約一半的費用,貨物處理的時間更可節省三分之一。該物流項目充分展現香港和東莞合作共贏的活力和潛力。

  東莞和香港關係密切,現在東莞已經有超過8000家港資企業。李家超強調,香港在“一國兩制”下,擁有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得天獨厚優勢,營商環境世界一流,監管制度和法規與國際接軌。香港是國際金融、航運、貿易中心,正全力發展創新科技的新興產業。東莞的企業和商人都很有活力,也很有激情去推動香港和東莞在多項目和多方面的合作。(完)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