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大灣區

李家超:東盟可從粵港澳大灣區挖掘機遇

分享到:
2023-11-22 15:3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1月22日電(記者 張明臻)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22日出席論壇時表示,中央“十四五”規劃確立香港“八大中心”定位,東盟國家可從綠色金融、創新科技等領域挖掘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機遇。

圖為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 來源:香港中通社

當天,中國日報攜手香港再出發大聯盟舉辦大灣區論壇,主題為“大灣區攜手東盟,共謀發展、共創繁榮”。李家超在論壇致辭表示,香港在“一國兩制”背景下有中央政府堅定不移的支持,除了發揮“超級聯繫人”的角色,亦可以在“一帶一路”中,發揮“超級增值人”的功能。

在大灣區公共服務合作方面,李家超提到,粵港兩地將推出“跨境通辦”政務服務。特區政府計劃在明年首季於廣州推出香港“跨境通辦”自助服務機,容許企業及市民在兩地在網上辦理兩地政務服務,涵蓋稅項、長者、企業登記等。將逐步覆蓋粵港澳大灣區九個內地城市,標志著雙方共同努力建造數碼大灣區的成果。

他又提到,未來三十年市場對綠色金融有巨大需求,香港積極推動綠色金融和金融科技,明年上半年將推出專為綠色金融科技而設的概念驗證測試資助計劃,推動開發科技方案,為未被商業化的綠色金融科技提供前期資助。

李家超指出,自上任至今到訪四個東盟國家,期待未來再出訪東盟。他感謝東盟國家支持香港加入《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期望香港的加入會為RCEP帶來好處。(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