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粵港澳大灣區企業家聯盟在澳門慶成立六周年

分享到:
2023-12-18 22:31 | 稿件來源:香港新闻网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18日電  12月18日,粵港澳大灣區企業家聯盟成立六周年慶典在澳門舉行,同場舉辦科技·創新輿大灣區座產業融合高峰論壇。

粵港澳大灣區企業家聯盟成立六年來,致力向世界講好灣區故事。特別是今年通關以來,聯盟先後組團出訪東盟、中東、日韓;並在內地不同省市舉辦中法、中柬、中越、中歐的經貿或工商界高峰論壇。

澳門特區行政長官賀一誠視頻致辭表示,澳門作為粵港澳大灣區科技創新走廊的重要節點城市,正致力於加強與大灣區城市的產學研合作,助力大灣區打造全球科技創新高地。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視頻致辭指出,香港和澳門作為中國的兩個特別行政區,一直堅守“一國”之本,善用“兩制”之利,並優勢互補,共同擔當大灣區的中心城市和區域發展核心引擎,貢獻國家高質量發展和高水平開放。

廣東省副省長張新表示,廣東省將繼續支持企業家聯盟更好地發揮平台優勢和作用,努力促進粵港澳三地融合發展,尤其是在推動軟聯通方面,作出更多的嘗試和努力,為國內國際雙循環新發展格局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粵港澳大灣區企業家聯盟主席蔡冠深指出,在澳門舉辦首屆論壇,清楚反映出粵港澳三地已走出疫情陰影,正迅速恢復活力,加快灣區全面融合。澳門特區擁有獨特聯通葡語系國家優勢,並剛公佈了《經濟適度多元發展規劃》;橫琴封關在即,澳門將與廣東、香港錯位發展,更好地服務於國家的戰略佈局。

這是聯盟成立六年來首次在澳門舉辦紀念活動,三百多位企業家代表出席。(完)

【編輯:張明臻】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