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苑

大灣區文藝合作峰會在穗舉辦

分享到:
2023-05-09 17:0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9日電  第二屆粵港澳大灣區文藝合作峰會昨日(8日)在廣州舉辦。來自粵港澳大灣區的近200名專家、學者、文藝工作者共聚一堂,探討推動粵港澳大灣區文藝事業高質量、高水平融合發展。

第二屆粵港澳大灣區文藝合作峰會在廣州舉辦。

在本次以“新定位、新機遇、新使命——共建人文灣區,推進文藝交流合作”為主題的峰會上,中國文聯香港會員總會會長馬逢國表示,加強與大灣區各城市的交流是香港文聯今年的工作重點之一。隨着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加速推進,香港文聯將積極與大灣區各夥伴城市合作,開展更多、更廣泛的文化交流與合作項目,不斷豐富和提升香港的文化軟實力。

建設粵港澳大灣區為灣區城市的文藝界和文藝工作者提供了新的機遇、題材和空間。澳門中華文化聯誼會會長梁華表示,澳門中華文化聯誼會將繼續帶領澳門文藝家講好“一國兩制”澳門實踐新故事,創作更多優秀作品,參與人文灣區建設,融入中國文藝家大家庭。

廣東省文聯主席李勁堃在會上提出倡議,共同完善粵港澳大灣區文藝合作峰會機制,開展灣區各類文藝活動,推動灣區“藝術之城”創建工程。此外,共同描繪灣區文藝高質量發展藍圖,編製“粵港澳大灣區文藝發展指數”藍皮書。

本屆峰會吸收了香港藝術發展局、澳門基金會、廣東中華民族文化促進會、廣東省粵港澳大灣區文化創意產業促進會和廣州市南沙文化會等粵港澳大灣區知名文化機構、企業為成員單位。

此次峰會由中國文學藝術界聯合會指導,廣東省文學藝術界聯合會、廣州市文學藝術界聯合會共同主辦。

【編輯:黃璇】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