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積電財報露困境 恐影響在美投資

分享到:
2023-04-23 09:5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22日電 台北消息:全球芯片代工龍頭台積電最新財報反映半導體產業前景嚴峻,而獲利減少,也使台積電與美國政府之間本已艱難的芯片生產投資談判,增添更多複雜性。

美國《華爾街日報》報道指出,芯片市況已從供不應求變成供應過剩。對台積電來說,這情況來得不是時候。因為台積電希望從美國政府近期批准的芯片法案當中爭取到大額補助,目前雙方正進行協商。但根據近日公布的財報結果,台積電今年1至3月營收以美元計算同比減少5%,並較前季下滑16%。

圖源:香港中通社

台積電在美國亞利桑那州的投資建廠計劃有一項難題,那就是如果接受美國政府的補助,就必須將任何超過預估值的獲利與政府分享。在景氣下滑時期,這類要求可能讓企業難以接受,尤其是興建尖端芯片製造廠前期需要巨額資本支出。

儘管台積電公布的財報結果優於市場預期,但展望未來,今年第二季銷售額將持續不振,預計按季度將減少約6.7%,毛利率也會下滑;全年收入將較去年減少約1%至6%,終止連續13年增長態勢。悲觀的預測再度點出,半導體業困境並非短期問題。

【編輯:李泺】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