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積電年營收面臨14年來首度衰退

分享到:
2023-04-21 09:4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20日電 台北消息:台積電20日表示,預估第二季美元收入按季度減少6.7%,因終端市場需求較預期疲弱,調降全年運營目標,預期全年美元收入恐將下滑1%至6%,終止連續13年增長態勢。

台積電資料圖片 中時新聞網圖片

台積電當天下午舉行線上法人說明會。作為半導體產業景氣的風向指標,外界最關切的兩大重點為全年收入展望及投資設廠進度。

台積電表示,第二季受客戶持續去庫存化影響,收入預計在152億至160億美元之間。以中間值156億美元計算,按季度將減少約6.7%,該展望符合市場預期。

因總體經濟衰退和終端市場需求超乎預期疲弱,台積電預計,全年美元收入將減少約1%至6%,低於原先預期的微幅增長。這將是台積電自2009年以來全年收入首度呈現衰退。

在建廠進度部分,台積電美國亞利桑那州廠在取得執照方面存在一些挑戰,第一期工廠維持於2024年底量產4納米製程芯片,第二期工廠2026年量產3納米製程芯片。公司目前仍在與美國政府溝通芯片法案的補助申請,尚未做最終決定。原先規劃採28納米製程技術的高雄廠將改為更先進的3納米製程,但未揭露量產時間表。(完)

【編輯:林曉惠】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