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竄英示威者攔香港官員車輛,結果……

分享到:
2023-04-19 18:2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19日電 竄逃英國的香港暴徒又來搞事?

香港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倫敦時間17日出席在倫敦金融城舉行的2023創新金融全球峰會,與來自世界各地的約2000名參與者探討商機。結果,竟有“香港示威者”跳出來搞事、妄圖攔截許正宇及香港官員乘坐的車輛!

據外媒報道,示威者在許正宇的活動完結後,懷疑香港官員登上兩部車離去,在200米外的王子街追到兩部車,並嘗試截車……

據網上流傳片段所見,有示威者向疑似香港官員的座駕揮舞印有“港獨”標語的旗幟,並衝向車頭阻止車輛繼續前行。或許是不滿示威者的蠻橫行徑,其後,一名穿西裝的外籍男子“路見不平”、推開示威者,車輛得以繼續行進。

結果,該外籍男子遭惱羞成怒的示威者攻擊,場面一度混亂。

香港中通社製圖

據了解,此次在倫敦搞事的是一個名為“好鄰舍北區教會”的組織。該組織所謂“傳道人”陳凱興在接受外媒訪問時抹黑香港,聲稱要跟所有英國商會、所有做創意產業的人說,“你們正在踐踏香港人的血,來謀取金錢”……

陳凱興是什麼人?在香港2019年的“修例風波”中,他被指煽動長者築成“人鏈”,阻礙警察執法,又曾組織所謂“守護隊”進入香港理工大學援助暴徒。

陳凱興還曾以“好鄰舍北區教會”名義募款,2020年底,他與家人移民英國。陳凱興離港後,香港警方拘捕該教會前女董事及一名前女員工,懷疑有人以宗教及支持青年為名,在眾籌活動中涉嫌欺詐及洗黑錢,涉嫌隱瞞1800萬港元款項。警方正通緝案件主腦、已離港的董事陳凱興夫婦。

香港前特首梁振英18日在社交媒體發文嘲諷移英示威者是“被外江佬舞的馬騮仔”(江湖賣藝人飼養的猴子,靠打鬧搞笑賺取賞金),並“好奇”陳凱興口中所謂“踐踏香港人的血來謀取金錢”是否指的是鴉片戰爭?

他揶揄稱,“被“外江佬”耍的猴子,竟然不知道“外江佬”是怎樣賺錢的。

移英示威者的野蠻行徑亦引發香港網友熱議。

“暴徒大敗而逃,現在只能做些馬戲表演刷存在感!”有網友批評“黃絲”“死性不改、無可救藥”。

也有網友猜測這些所謂的“示威者”是“收錢做事”——“他們當然要表演一下,不然怎麼問老闆拿錢花?”

“反中亂港已無市場,年輕人不如正正經經找份事情做。”還有網友規勸參與搞事的年輕人應早日改過。

個別竄英港人上躥下跳的鬧事行徑,在大部分理智的人看來不過是場荒誕的猴戲。他們口口聲聲追求所謂“民主自由”,卻妄圖攔截他人車輛、限制他人自由。這不,連外國人都看不下去了,“路見不平一聲吼”!


【編輯:李冉】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