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台前外事官員爆料:香港示威是美國中情局搞出來的!

分享到:
2022-01-20 15:5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20電 香港“修例風波”背後是美國中央情報局(CIA)搞的鬼?台灣前外事官員介文汲近日在一檔網絡節目中爆料:香港示威背後沒這麼簡單!

近日,台前外事官員介文汲做客網紅“高雄歷史哥”的節目,剖析CIA為維護美國利益如何搞亂香港。

介文汲分析稱,香港“修例風波”并非一夕之間爆發,而是美國長期佈局的結果。“美國長期在香港布建、培養幹部、跟各種關鍵的組織和關鍵人士”保持長期的合作聯絡關係。為此,CIA也給予了這些“聯絡對象”很多實質的利益及保證。比如在“修例風波”之後,香港有部分“勇武派(指暴力示威者)”竄逃英國及美國,可能就是CIA在背後出力。

在“修例風波”期間,CIA也在資源、技術等方面“支援”示威者。“要錢的時候給錢,要裝備的時候給裝備。很多第一線的東西,可能是從台灣運過去......”介文汲說。

至於台灣攪和進來的目的,或與2020年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有關。介文汲在節目中提到,“本來蔡英文的民調很低的”,如果不是香港爆發“修例風波”,蔡英文恐無法連任台灣地區領導人!

他表示,聽過很多講法稱“CIA大概派了1000個人去香港”,這還不包括CIA在香港本地找的“下線”。“CIA在等待一個時機”,2019年香港爆發的“修例風波”就給了美國一個給中國添亂的時機......

“之前沒有國安法、沒有組織機構在香港抗衡,所以是在真空的狀態之下,(反中亂港勢力)被CIA抓到控制了。”介文汲稱,其後在美國需要之時,CIA就啟動了香港示威者這顆社會核子彈,“這是CIA非常擅長的事!”

(香港中通社資料圖)

他批評,美國控制全世界,明著靠軍事,暗著就是靠CIA。在世界有些地方,CIA更浮上台面,直接組織軍隊了。

至於已鋃鐺入獄的亂港頭目黎智英,介文汲直指,他“被美國騙得很慘!”

“他是美國製造出來的一個‘烈士’。”介文汲說,“美國就是要利用他,把他救出去幹嘛?讓他留在香港,坐在監牢裡面,有這張牌將來搞不好還可以拿出來用……”

介文汲的話似乎暗示,曾為反華政客座上賓的黎智英已徹底淪為美國“棄子”。

在節目中,“高雄歷史哥”也好奇地詢問“香港的勇武派是從哪裡冒出來的?”直言對於香港“學生突然會打架”這件事感到疑惑。

對此,介文汲分析稱,香港示威應該是一個“嚴謹”的地下組織在處理。他們需要“香港本地人”站在示威第一線,西方面孔以及CIA在香港招募的中層幹部則不會站到第一線,是屬於幕後操縱者。

介文汲強調CIA的幕後操縱非常厲害,可以說“要錢有錢、要人有人、要武器有武器、要戰略指導有戰略指導!”并舉例說,示威者曾去打香港的一所大學,就把新界一條重要的橋佔領了。他們從上面往下丟東西,“這個戰略是誰設計的呢?”介文汲認為,這都是有長期戰略觀點、有做過城市游擊戰的人才會做的。“這些人不是烏合之眾,這都是早規劃好的!”

(圖源:Now新聞)

此外,誰出來聲援(香港示威者)、誰去接受日本記者的訪問,甚至黎智英去美國見美國的副總統、國務卿應該也都是CIA規劃好的。至於另一臭名昭著的亂港分子黃之鋒只是“被推出來的一個演員,不是主要角色,主要角色一般不露面。”介文汲說:“這些都是一步步執行的”,但這些戰略骨幹普通市民根本看不到!

他還感嘆道,香港示威者“一天在街上打一場,至少三餐,這都是要錢的......美國就是靠有錢做這些事,窮國哪兒能跟它對抗!”

所幸的是,香港國安法實施後,很多在香港發生的亂象都搞清楚了!

對於介文汲的發聲,不少港台網友紛紛留言表示認同。他們寫道,“不止美國 ,‘台獨’也扮演了重要角色”,“CIA的戰術滿分,戰略失敗。(因為)香港事件促進了整個中國的團結!”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