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通說:當“黑衣人”倫敦街頭攔住香港官員座駕

分享到:
2023-04-20 10:27 | 稿件來源:通說

【字號:

相隔4年,再有香港特區政府官員到訪英國時遭“反中亂港”分子包圍堵截!

黑衣人倫敦街頭攔截香港官員座駕 

香港特區政府財政事務及庫務局長許正宇昨天(17日)出席倫敦一個金融科技峰會時,遭遇竄英暴徒到場抗議。一群黑衣人不但趁機包圍許正宇的座駕,更揮動寫有“港獨“標語的黑色旗幟,不斷叫囂。

網圖。

根據網上流傳的影片可見,一輛私家車正駛離現場時,一名手持黑旗幟的黑衣男子沖出馬路跑向私家車車頭,他以身體阻攔車輛離開,期間又不斷拍打車頭。此時,一名身穿西裝的外籍男子上前推開黑衣男,車輛才得以繼續前行。黑衣人隨後又圍堵另一輛私家車,西裝男見狀,再度上前將他們趕走。

網圖。

西裝男的舉動卻引起了黑衣人的不滿,他們又企圖施展”專長”,準備“私了”西裝男。幸西裝男揮舞雨傘保護自己,並躲入路旁的大樓。黑衣暴徒一度企圖硬闖,但被大樓門外保安人員阻止。

該群黑衣人事後接受“媒體”採訪時,更聲稱“只是為了表達訴求”,還控說官員冷漠無視他們,甚至揚言就事件報警。不過,當地警方就回應指事件中沒有人受傷,亦沒有拘捕任何人。

當街限制他人行動自由,與這些“黑衣人”追求所謂“自由”訴求顯然南轅北轍,又或者在這些人腦子里,只有他們限制他人的自由,沒有他人行動的自由。但場景多次出現,只不過,此次由2019年的香港搬到2023年的倫敦。

網圖。

更有意思的還在後面:

相比他們事發時的囂張嘴臉,事後說似乎很無辜:只是試圖走近抗議,卻遭車子司機欲加速追撞。真是“俗辣”(閩南語,又作“卒仔”,上海話“癟三”,北京話“軟蛋”之意)!而倫敦警方明確警告:擅自越過馬路,行為危險,可能會被拘捕。

在美國對華媒體“某音”對此事的報道中,當這些人行為可能違法時,只說他們為了抗議因為持有BNO證件而無法早日領到香港強積金。

所謂BNO,即是英國海外國民護照,它不是英國護照,也沒有英國居留權。中英曾達成默契,1997年前出生的香港可以辦理BNO,中方認可它是有效的旅行證件。但2019年香港黑暴後,英國擅自擴大BNO申領範圍,其真實目的是搶資金搶人才,中方遂宣布不承認BNO。

香港中通社資料圖片。

香港人無論有無持有BNO,手里還有其他證件,如最常用的永久居民身份證等。領取強積金與持否BNO應無多大關系,只是領取時不要出示這種無效證件罷了。有人炒作這個議題,無非是試圖部分不明就里的BNO持有人一種憤怒的情緒。

再重回倫敦場景。

網圖。

看看黑衣人當時手持的”港獨”旗幟、溪錢(冥紙),到底是想“表達訴求”,還是趁機搞事,不言而喻!影片亦可見,數名黑衣人分工明確,有人負責揮動“港獨“旗幟、有人負責大灑溪錢、有人拿著揚聲器大叫、有人拿著手機拍攝,相信一早策劃好事件。而這一切又勾起了許多香港在“黑暴”期間的慘痛回憶。

香港中通社資料圖片。

亂港組織再搞事 熟悉的手段 熟悉的“藉口”

據了解,此次搞事的是一個名為“好鄰舍北區教會”的組織。該組織所謂“傳道人”陳凱興事後接受外媒訪問時,再度抹黑香港,更聲稱要跟所有英國商會、所有做創意產業的人說,“你們正在踐踏香港人的血,來謀取金錢”……

陳凱興是何許人?他在2019年“黑暴”時期曾十分活躍:每當警察執法驅逐暴徒時,陳凱興一幹人等組人墻阻執法,縱容大肆破壞的暴徒逃離法網,在當時被香港市民怒指其實質是“守護暴徒”。

文匯報圖片。

另外,“好鄰舍北區教會”更曾以大量名目發起眾籌,但所有捐款都流入同一個銀行戶口,難以分清各類捐款的數額及用途。至2020年,陳凱興與家人移民英國,而教會所籌得約千萬港元款項去向不明。香港警方事後搜查“好鄰舍北區教會”,凍結2500萬元資金、拘捕前董事和職員,並通緝陳凱興夫婦,涉嫌欺詐及洗黑錢,隱瞞1800萬港元款項。

今次並非首次

2019年11月14日,時任香港特區政府律政司司長的鄭若驊,在英國倫敦出席一個講座,於會所外遭到數十名“反中亂港”分子圍攻。期間她被黑衣暴徒推倒在地,導致手部骨折。在英國接受手術後,鄭若驊獲中國駐英大使館安排到北京治療,經過半個多月休息後重投工作崗位。

香港中通社圖片。

事實證明,雖然香港局勢大致回復平穩,仍有一部分逃竄海外的反中亂港分子仍賊心不死,伺機生亂,煽動搞亂香港。用心險惡。

而香港前特首梁振英事後亦在社交媒體發文,嘲諷該批黑衣人是“被外江佬舞的馬騮仔”(江湖賣藝人飼養的猴子,靠打鬧搞笑賺取賞金),揶揄稱“被“外江佬”耍的猴子,竟然不知道“外江佬”是怎樣賺錢的。


【編輯:孟宜君】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