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美政府在社交網絡上監控用戶隱私數據,中國外交部回應

分享到:
2023-04-18 17:2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18日電 美國社交平台推特的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近日稱,他震驚地發現,美國政府能夠讀取所有推特用戶的私信。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4月18日表示,美國在毫無事實依據的情況下,多次指責別國企業監控竊取美國用戶數據,這也再次了印證了互聯網上一句廣為流傳的話,美國指責別人的事情要麼他曾經做過,要麼他正在做。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圖源:中國外交部網站

4月18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據報道,美國社交平台推特的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在接受採訪時稱,他震驚地發現,美國政府能夠讀取所有推特用戶的私信。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汪文斌稱,我們注意到有關的報道。美國曾常年監聽歐洲國家領導人通話,近期,美國軍方泄密門事件也暴露出美國對盟國的大規模監控。一個連盟國領導人隱私都不尊重的國家,在社交網絡上監控用戶隱私數據,這並不出人意料。

汪文斌指出,美國在毫無事實依據的情況下,多次指責別國企業監控竊取美國用戶數據,這也再次了印證了互聯網上一句廣為流傳的話,美國指責別人的事情要麼他曾經做過,要麼他正在做。世人看得越來越清楚,美國維護網絡安全是假,維護自身的網絡霸權才是真。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