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方:敦促北約停止對華無端指責,停止制造假想敵

分享到:
2023-02-14 16:5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14日電 日前,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稱,美國上空出現的“不明氣球”是中國和俄羅斯針對北約國家情報活動增加的標志。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2月14日對此表示,北約方面的有關言論純屬惡意臆測,蓄意抹黑。中方敦促北約停止對華無端指責,停止制造假想敵,不要擴張越權,為國際和平穩定多做些實事。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圖源:中國外交部網站

2月14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昨日表示,美國上空出現的“不明氣球”是“中國和俄羅斯針對北約國家情報活動增加的標志”,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汪文斌表示,關於中國民用無人飛艇誤入美領空的意外偶發事件,我們已經多次闡明了立場,北約方面的有關言論純屬惡意臆測,蓄意抹黑。中方敦促北約停止對華無端指責,停止制造假想敵,不要擴張越權,為國際和平穩定多做些實事。

汪文斌指出,你提到國家監控、監視,我們要指出的是,美國是當之無愧的全球頭號監控國家,對此,包括歐洲在內的國際社會都有切身體會。據丹麥媒體報道,美國國家安全局曾利用與丹麥情報機構合作的機會,對德國、瑞典、挪威和法國等鄰國的政要進行監聽活動,其中就包括時任德國總理默克爾。美國中情局自上世紀70年代起,就長期秘密操縱瑞士克里普托AG加密設備制造商,對全球多個國家開展監聽活動,該公司行銷120多國的加密設備,其實一直是美國中情局的竊密機器。

此外,北京奇安盤古實驗室報告顯示,隸屬美國國家安全局的黑客組織“方程式”,利用頂級後門對中國、俄羅斯、英國、德國、荷蘭等全球45個國家與地區開展了長達十幾年的“電幕行動”,網絡攻擊行業涵蓋了電信、大學、科研、經濟和軍事領域。根據美國“政客”網站的消息,美國軍方自1997年起先後投入數十億美元研發高空偵察飛艇。2022年,美軍將攜帶偵察設備的高空氣球轉為軍用,可用於跟蹤中國和俄羅斯的高超聲速戰略巡航導彈。

汪文斌說,我希望大家多關注一下這方面的信息,看看美國這些竊聽、竊密活動的背後還隱藏著多少不為人知的、各種各樣的所謂“門”事件。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