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有消息稱中國正考慮向俄羅斯提供武器?中方:敦促美方停止散播虛假信息

分享到:
2023-02-20 16:2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20日電 針對近日布林肯稱中國正在考慮向俄羅斯提供武器彈藥的言論,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2月20日對此表示,向戰場源源不斷提供武器的是美方,而不是中方。我們敦促美方切實反思自身所作所為,多為緩和局勢、勸和促談做些實事,停止甩鍋推責,散播虛假信息。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圖源:中國外交部網站

2月20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周六接受採訪時表示,有消息表明中國正在考慮向俄羅斯提供武器彈藥,還有證據表明中國的公司在向俄羅斯提供非致命性的支持,但現在也可能會提供致命性的支持。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汪文斌表示,向戰場源源不斷提供武器的是美方,而不是中方。美方沒有資格對中方發號施令,我們也從不接受美國對中俄關系指手畫腳,甚至脅迫施壓。

汪文斌指出,中方在烏克蘭問題上的方針歸結為一句話,就是勸和促談。究竟是誰在呼籲對話、爭取和平?又是誰在拱火遞刀、鼓動對抗?國際社會有目共睹。

汪文斌強調,我們敦促美方切實反思自身所作所為,多為緩和局勢、勸和促談做些實事,停止甩鍋推責,散播虛假信息。中方將繼續堅定站在對話一邊,站在和平一邊,為推動局勢緩和降溫發揮建設性作用。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